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夏城市印象

宁夏

 
 
 

日志

 
 

爱尔兰风笛  

2008-10-26 10:48: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尔兰风笛专辑  Hevia Tierra De Nadie 无人岛 



 

 

 

爱尔兰风笛 Hevia-Tierra De Nadie无人岛(vbr192kmp3)

专辑名称:Tierra De Nadie
英文名称:NO-MAN`S LAND
音乐作者:Hevia
音乐类别:凯尔特元
发行公司:Higher Octave
发行时间:1999

Hevia的风笛是愉快的,他融合数百年苏格兰风笛的文化底蕴,加上自己的特有音乐内涵,将这个独特而古老的乐器升华到一个新的高度,让我们也能从中体会到现代感……,听着这种风笛不会让你想起苏格兰的裙子,或者苏格兰乐队麦着整齐的队伍,吹奏象征民族的音乐。他让你体会的是风笛的另一面,欢快的一面。

很多人都搞不清爱尔兰和苏格兰风笛的,那就在这里作个比较吧!其实他们是不一样的! 苏格兰风笛是用嘴吹的,而爱尔兰风笛是用手来演奏的,另外就是苏格兰风笛的声音感觉很像电子音乐,而且很有队列进行曲的味道,你一定见过一群穿着苏格兰裙子的男人排着队边吹风笛边往前走的镜头吧!爱尔兰风笛不是,它更有一种民间的味道,你可以想象到一家人围成个圈,边上的人在演奏爱尔兰风笛和其他爱尔兰乐器,当中的人哪在跳爱尔兰舞!

HEVIA精通两种风笛,而且把它们穿插运用到了自己的演奏中去。Hevia是一个风笛老手,桃李天下。而我们听到他的音乐,其实是爱尔兰风笛、苏格兰风笛和经过他改良以后的“电子风笛”合作演奏出来的,而在他后期的作品里,电子风笛作为了主力军。Hevia在演奏了20年的传统风笛后,为了寻求突破和实现他自己对音乐独特的理解,改变了一直以来风笛的演奏方式,并在此基础上让风笛与电声结合起来,制作了出现了无需挤压气囊的电子风笛,电子风笛能发出8至9个8度音,音域比传统的风笛宽广得多。风笛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它的泛音,有了这种连续不断的降B调低音,风笛手再吹出旋律时,每个音符就都有了一组不同的泛音,混成一体后悠扬高亢,令人神魂颠倒。

 

专辑曲目:

01 Busindre Reel
02 Naves 03 Si la Nieve
04 Gaviotes 05 El Garrotin
07 La Linea Trazada (The Drawn Line)
08 Llacian 09 Sobrpena
10 Barganaz 06 El Ramu 11 A?ada

 


试听曲目:01 Busindre Reel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