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夏城市印象

宁夏

 
 
 

日志

 
 

FW:夜色随想  

2009-06-11 13:06: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色随想
作者:武文

   
  
    不知是怎样的一种情绪,在这茫茫的夜色中归来,竟有了许多凄凉的感觉,缥缈又很迫切,犹如瑟瑟春风中的小草,面对着这忽热又忽冷的天气,猜测着何时才能等到花期。
  今晚了无月色,甚至星光都遥无可及,只有几家的窗子里还闪烁着电视机忽明忽暗的光波,其中就有我家,那里有等待着我归来的家人,对此不由得心也暖暖、心也萧萧。
  无月的夜很好,可默不做声,也可听一听久远的天籁里空远又悠长的无韵之声,心里也会因此有了点香馨的滋味,可供长夜之中漫漫享用。
  于是我想起了海。最好站山崖碣石上,远眺便可及空阔的海面,嗅得到海的气味,让海风拥抱着我,在隐隐之中听海浪拍打岩石的声响,细细体味到朵朵飞溅的浪花沾在额头上清凉的感觉。如此我必不能荒废了这夜的光景,要整夜守在崖上,望空、听海、等那月亮……
可是我离海还很远--
  空荡的房间里仍是一片寂静,只有我想海时的喘息之声。我没有让台灯的光亮打破这份夜的宁静,坐在黑暗的窗前,聆听着窗外、聆听着自己,聆听着远远的海,唯想不负了这自由的空间让我怀想与放纵。
  偶尔品一口清茶,也是这样的夜里,静卧床头,想思考些什么,却又什么都没有想;想让思绪平静下来,却又总是思潮如海。我知道那茶中有让我难以进入梦境的分子,我或许应少品,但我总是莫名的为自己能在这夜色中享受,而毫无顾惜本来就短暂的睡眠,宁愿要在一种虚无中寻找一份真谛,至少是一种心灵上的安慰。
  就在这样的夜,这样的空间,这样的寂寞时,网络成了唯一可陪伴我的有生气的东西,常在虚拟理想化的追寻中,等到了另一个现实黎明的到来,面对晨曦,不觉苦笑:又是何苦?
  如此,连自己也分不清究竟了:是注定要我在如此矛盾中苦苦煎熬,在虚拟与现实中徘徊,还是全因为那任性的心,总是安宁不了,又无奈的安宁着。我不得而知。
  日子就这样悄悄消逝。而我呢,除了流逝了岁月中的那血与泪,便是一种对生命的感怀与人生的慨叹,因此我的夜寂寞、平静而又从容。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