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夏城市印象

宁夏

 
 
 

日志

 
 

凯文莱夫隆写的【肌肉怪物不是健美】  

2010-08-23 06:52: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次,一个坦桑尼亚人问我:“为什么要练习健美?”我回答说:“健美让我更强壮,体型更棒。”他笑了,“我们家乡的人从不练习健美,但既有力量,又有速度。我见过一些健美运动员虽然块头很大,但并没什么力气,有的人跑得还不如普通人快。我还听说有人为了增加肌肉,服用了很多有害药物,最后把性命都丢掉了。如果健美就是这样,我可不愿意碰它。”我无言以对。不可否认,他说的现象确实存在。

我一直在想:健美究竟是什么,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我年轻的时候曾经非常孤独。父亲去世以后,我非常悲痛,不想去足球场和大家在一起,宁愿在健身房里做一组又一组的深蹲。健美对于我来说就像个避难所。我听说阿诺和多里安选择健美是为了要成功。健美比赛的观众们是为了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发达的肌肉。但是,众多的爱好者们,你们练习健美,究竟是为了什么?一个小伙子对我说,他想获得更大的力量,在足球场上能把对手撞得人仰马翻。我告诉他,他应该选择力量举,力量不是健美的目的。还有人说,他练习健美,为的是不再被同学欺负。我回答说,他应该去练习格斗,健美冠军可不是安迪哈格。还有的人想练出一身块头,以使自己看上去很强壮。但这有什么意义呢?一个拥有22寸胳膊,35寸大腿的人,一个卧推500磅,深蹲1000磅的人,一个百米成绩10秒,跳远9。5码的人,他们究竟谁更强壮?

肌肉在人类所有的身体条件中,也许是最不重要的一个。如果你能用10秒跑完百米,至少所有需要奔跑的场合对你都不在话下。如果你能深蹲1000磅,所有需要力气的场合你让他们趴下。有的人看上去很吓人,但每隔几天就得吃阿司匹林,还经常去医院静脉点滴。有的人有一双大号的胳膊,两条腿却是超小号的。有的人昨天刚获得冠军,今天就因为过量服药倒在健身房里。这样的“健美训练”是彻底失败的。

为什么我们会遭遇如此多的失败?也许目标本身就有问题。在山道的年代,就是大力士也很少有超过16寸的胳膊。那时的人们如果能像古希腊的雕塑一样就已经非常满足了。但是现在冠军们的体型已经超出了人们想象力的范围。据说现在围度运动的冠军已经有30寸的胳膊,68寸的大腿,83寸的胸围和102英寸的臀围。虽然他们早已被赶出了健美界,但是这种畸形的念头也许还在不少人的头脑里存在。虽然奥林匹亚先生的竞争者们早已不再仅仅关注围度,但对于肌肉线条的追求却是苛刻地可怕。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背部弄得像鹅卵石地面,把自己的大腿弄得像粗糙的树干呢?

我认为健美如果仅仅是雕塑身体的运动(bodybuilding),那它就走进了死胡同。深蹲1000磅以上,鲁费里格诺也能,他们都获得过举重冠军。迈克门泽尔获得过短跑冠军,多里安还是武术爱好者。健美应该全面发展,自然地发展。我很喜欢迈克尔约翰逊(短跑冠军)和史蒂夫高金斯(力量举冠军)的肌肉。虽然他们在健美比赛中连前六名都不可能进入,但是在飞速疾驰或者深蹲发力时展示肌肉,是不是比在舞台上摆姿势更加自然,更有说服力?虽然约翰逊不能像我一样用2880磅做12次腿举,用705磅练习深蹲,但我却非常羡慕他那围度并不大的肌肉。


健美冠军应该不是某个局部最强的人,而是整体最平衡的人。有的人叫我“胳膊与胸肌”先生,事实上,我很不喜欢这个称呼。他们一定没有注意到我粗壮的大腿、小腿和发达的背部。过分发达的胳膊与胸肌只会成为减分的因素,没有人能单靠哪几个部位获得冠军。健美冠军应该是最自然的,匀称的,而不是超常的,可怕的。没有理由把胳膊与胸肌优先于其他部位发展,没有理由追求超大的围度。自然,才是最重要的。

健美应该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全面的运动。应该采用更全面的比赛方式和训练方法。健美应该带给你最充沛的体能和最全面的运动技能。马库斯罗希尔现在还经常在德国的业余俱乐部踢球,保罗迪雷特是个狂热的自行车爱好者,迈克弗朗科伊斯是美式足球四分位,多里安耶茨经常研究李小龙的腿功,罗尼库尔曼和埃迪罗宾逊经常参加力量举比赛。而我和冈特现在的目标是获得短跑冠军。去年十二月我和钱伯斯进行了一场短跑比赛。钱伯斯用4。52秒跑完了40米,我用了4。8秒。我现在已经厌倦了在舞台上崩紧肌肉。训练肌肉的目的就是为了运动。如果不能跑得更快、跳得更远、举得更重,块头再大又有什么用呢?

比健美的体魄更重要的是健美的精神。如果你把健美看作一种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如果你的一切训练都是为了健康和运动的活力,就不会为了一点奖金或者可怕的虚荣而采取愚蠢的方式。马里兰州现在有一种新的健美方式,运动员通过肌肉展示、力量举、短跑、跳远、自行车、短道速滑六个项目确定最终名次。我认为这种比赛很有前途。现在的健美运动员也比以往更加全面。不论罗尼库尔曼、克里斯科米尔,还是我,都不会在有氧训练上吝惜时间。我们有历史上最棒的一批运动员,我们应该引领健美向正确的方向前进。我坚信健美会向更美好的方向发展。未来的健美决不会是仅仅在健身房里进行力量训练和在舞台上展示肌肉。我正在为此作出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