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夏城市印象

宁夏

 
 
 

日志

 
 

[原创] 浮躁——孩子学习的大敌  

2010-10-21 09:27: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小宋的阳光小屋《[原创] 浮躁——孩子学习的大敌》

 

小宋的阳光小屋[原创] 浮躁——孩子学习的大敌
    上午对孩子们前一阶段语文学习的情况进行了一回测试。卷子很快看出来了,结果让人大跌眼镜——我自认为前一阵子对背诵默写“过关式”检查的三首关于“名楼”的古诗效果应该是不错的,孩子们都在消灭了错别字之后圆满完成了任务。可是试卷上居然出现了许多错别字。这道12分的默写题,每首古诗占4分,凡是任何一首古诗出现了一个错别字,我都狠心地把这4分钟全都扣除了。于是,-12分的试卷竟然不在少数。最后的分数算出来了,孩子们平均分低到了70多分。这恐怕是我们六二班历史上空前的低分了。
    接下来,我冷静地总结了一下原因。为什么明明前不久消灭了的错别字,在试卷上重又出现?这不禁让我不得不和孩子们这几天来的表现联系在了一起。上周到市里参加评优课,孩子们浮躁的状态就显露出来,有几个孩子的纪律意识涣散,不仅卫生搞得一塌糊涂,而且出现了往学校带玩具的现象;下午老师们临时开会,会后我回到教室,就看到了他们在教室里大声喧哗的情景……心浮气躁,塌不下心来认真答题,认真检查,是此次成绩失利的最重要原因。
    试卷的错误多种多样,像一些阅读、表达类的题目,或许有一定的难度,孩子们出现答题不到位的现象是可以理解的;然而,错别字这样的低级错误只能证明他们的不认真。不认真,往往和浮躁的心理有着极大的关系。
    如何帮助孩子克服浮躁心理,战胜学习上的大敌?看来,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必须要求他们更加严肃地对待自己的学习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同时,还需要一定的“铁血政策”才行。
    学习,本就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靠嘻嘻哈哈,玩玩笑笑是要出大问题的。我必须得让他们懂得这个道理。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