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夏城市印象

宁夏

 
 
 

日志

 
 

人生若一首纤歌  

2014-09-03 21:08: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若把人生征途中打败困难想进程,作一个抽象的比喻笔者以为把它喻作江河边拉船的纤夫比拟恰适。

君不见,江河边那些头顶骄阳拉着木船,逆浪迟缓奋力前行的纤夫,他们那弯成九十度向前的身躯,何不是立在我们面前的一尊尊打败困难抗争命运的雕塑,何不是向我们以身试范着脚跨九曲黄河有何难,何不是向我们以身试范着腰环万里长江有何惧。他们坚辛的汗水浸湿了身后的根根纤绳,他们坚固的脚掌踏平了脚下的乱石,他们唱出来辛酸的纤歌会使白云而落泪。

他们行走在怪石嶙峋硌脚的乱石滩上,阅历过锋利砺石磨破脚的疼痛,阅历过逆浪拉纤筋疲力尽后的抖栗。困难险阻练就了他们的铮铮铁骨,辛劳的汗水把纤道上的石头冲刷的愈加滑润。明天累弯了腰是为了今天把腰挺的更直,明天挥洒着甜蜜的汗水,是为了今天喝到浓郁的咖啡。是纤夫这些导师,使我们深入体会到了什么叫拼搏?什么叫寻梦?什么叫追求?什么叫磨练?什么叫毅力?什么叫生活!

人之终身,不要去憎恶勒得你疼痛的纤绳,它的一头栓着载着你青春、梦想、志向、追求的船,你不要由于惧怕船重而把它们丢弃,也不要去诅咒命运之不公,你要想在岸上拥有一席之地;拥有片刻的歇息;拥有一个温馨的家;拥有一个相亲相爱的伴侣,那你就必需垂首躬身拼命地向前拉。只需放平了斗争的心态,抬头看着已经划破脚的石头也觉的顺眼的,累的真实不行就喊它几声,把压制在胸膛的闷气吼将出去。千万不要停下你的脚步,更不能因腿软而下跪。绷紧你身上的每一块肌肉,把身体往前伸了再伸。也许纤绳会勒的你掉泪;也许纤绳会勒出额头的皱纹;也许纤绳会勒出满头白发,但命运之神终将会把幸福、成功、高兴都赐给你。

“少年不识愁味道”,也许你还在生活中没有和困难邂逅,但它早曾经在你的人生征途中等候。君不见肩背书包的莘莘学子,他们的包带不正是勒入双肩的纤绳?君不见急匆匆去挤地铁的人流,他们何不是拉着有形的纤绳奋力在前行?君不见骄阳下在农田休息的农民,他们日复一日把晨阳从地平线下拉了起来,年复一年又把疲惫的旭日拉下了山岗,看来每团体的终身都是在拉纤中渡过。

五千年大中华稀释于眼前,我们的祖先何不是背着纤绳,奋力拉着载有四大创造的巨船,不断拉出了五千年绚烂辉煌的文明史。遥望古道圣贤之人,历数浪淘风流人物,甲骨文上有勒过的痕迹;青铜鼎上有勒过的痕迹;黄河长江有勒过的痕迹;长城垛口上有勒过的痕迹;社稷坛上有勒过的痕迹;记时晷上有勒过的痕迹;敦煌佛像上有勒过的痕迹;都江堰上有勒过的痕迹;兵马俑上有勒过的痕迹,定然《诗经》中的一首首诗歌就是纤夫们休息时唱出来的。

遐想百万年坎坷长途都是一次拉纤的进程,何况长久的人生不就是飘荡在蓝天的纤歌吗?
  评论这张
 
阅读(34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