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夏城市印象

宁夏

 
 
 

日志

 
 

叶落无声缀满径  

2014-10-25 16:45: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日清晨,就着昨日和暖,昨霄夜雨,踏上满径的秋叶,分开枝上滴垂的露水,拨开漫天云雾,迈着曲曲折折的步子,转眼就看到了山头。(天天文学网
叶落无声缀满径 - 中卫生活联盟 - 宁夏城市印象
 
时间选的很不好,明明昨天万里无云,谁知夜半无人时就是风雨邂逅,但是好天气不多,趁着那天晨起无雨,简单收拾下就逃出了门。后山的山村是我们以前经常来的,枇杷退出,樱桃隐了,梨花散了,我都知道,可独独不知是青橙还是柚子硕大已挂满树枝了。这是不曾见过的,赶紧掏出手机给它留了张影。找到了上山的小径,应是很少有人走了,两边的黄果树两人合抱的干像是历经了沧海沧田依然矗立,厚厚的树叶层层叠叠的铺了一路。虽是雨后,却也不觉的泥泞了。黄果树下是路口,我们选择了较宽的向上的一条,直直的走到了农家田地里。田间阿姨围着围裙在拔草,看见我们上来就停止了手中的活,直起腰,走到我们身边,嘴里说着什么,看我们听不懂,直对着下面的路口指点。终于明白了,选错了分岔路。谢过阿姨,下去,重新来过。仍那条铺满落叶的路,窄,一边是不太高的崖。

平坦之后就是坡度很小的爬山,爬山此刻才开始。因道阻且滑,本想过放弃,另选日子,但已至中途确实念念不舍,于是决定为下次继续探路。分开路中纠缠的野草,拨开头上横错的枝桠,途中满满的都是愉悦。一路无名的野花,一段无人知晓的芳华;一石青青小草,一季默默的萋萋。虽然不知是雨水露水还是雾气打湿了鞋子衣服和头发,却还是因为暂无人迹,产生了一种我就在野外深山的错觉的兴奋感。一路上只听得一句话:不是说伸手就能摘到果子的,都在哪里呢?怎么没有野果啊?虽然对这个问题我很无力,却又忍不住想千万不要突然钻出一条蛇,或者是突然蹦想野鸡野兔也不错。我们都把几千年后的今天想象的太过浪漫,以至于暂时忘了现代文明的脚步无所不在,它的意识散落在各个角落。直到听到说话声传来,就没敢再因为听不懂而把他们当做野人。声音穿过枝枝叶叶传来的时候总以为走过这一段待我上来几步就能看见人影,只是没想到,这几步必须是到达山顶。

这样轻易就到山顶让我很不适应,我该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才对。我总不相信,想着山外应该还有山,就像楼外还有更多楼,这是因为我的目的没有达到。山顶平坦,没有山外山,却因不知哪是下山的路在山里转了老半天,一直转到几滴雨洒落,正当庆幸带伞的时候,太阳又光芒万丈。这天真是一个善变的小姑娘,装哭娇笑爱撒娇。转吧,顺便看看雨雾。

但是云雾总在远方,在那边的山顶披着,在那棵树头挂着,在那片花海缠着,而今却在我眼前的蜘蛛网上。昨夜雨肯定不大,抑或蜘蛛不曾休息一直一直织下去,所以才有这完美的挂着的网。因为水汽的原因,它纯白不改,清晰可见,像娘娘的纱衣,草木的嫁纱。走过一段木桥,佛音在山头打几个滚携着一路清新,带着几颗露珠,拨开层层云雾迷蒙,迎风钻进耳朵。我突然想到那位被命运选中的灵童,仓央嘉措,他那佛衣里裹着的那颗无法绝尘的心,该会有多挣扎、无助、痛苦,如果当他辗转站在碧蓝的纳木错边祈祷时就此成为佛祖的弃儿,会不会是解脱?传说不会改变,只有后代不愿接受而已,那都是传说而已。佛法无边,却改不了过去和命定。兜兜转转,直到腿软,终于找到回来的路。

心里装下一座山,幽静美好又多情。她的风华是我的岁月蒸发,将时光轻轻向我诉说。就像青翠欲滴下,转眼已深秋,这是秋叶无言的诉说。那满径的叶子不是无情,只是时光的无奈。我不是悲秋的过客,甚至没有看到秋天的影子,不萧索,大雁不过,只有温度偶尔告诉我,秋在。
  评论这张
 
阅读(136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