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夏城市印象

宁夏

 
 
 

日志

 
 

首先自己要有福报  

2016-05-02 10:45: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与佛有缘吗?我自己觉得还是有点缘。前几年通过网络看了大师们的一些讲座,也读过一些佛经,细细品味大师们的话给人的感受的深刻的,发人深省人,甚至可以改变人生的轨迹。有一句话大意是这样,要普度众生,给别人施以福报 ,首先自己要有福报。我没有记下是哪位大师说的,也没有记下原话,但大概的意思就是这样。
首先自己要有福报 - 中卫说 - 宁夏城市印象
 
      我对这句话有如下的理解。你如果要给别人创造机会甚至给别人机遇,给别人以福报,在你的帮助下让别人生活得更好,首先自己要以福报。试想,如果你现在的处境是一无所有,也没有任何资源,不管你有一个多么有善良的心,多么有爱心,多么慈悲,但是你还是无法表达出来。打个比方:你在城市里生活,你老家在农村,农村还有哥哥姐姐等人,你的哥哥盖了一院房子,但手头拮据,还差不一部分资金,就是你对你的哥哥很好,但是你没有多余的钱借给他救急。如果你有闲钱帮助了你的哥哥,你的哥哥不仅住上了舒适的新房,对你也心存感激,你看看你的哥哥生活改善了,心里也高兴,这就是自己没有福报没有办法施以别人福报。
     这句话曾经让我做出了一个决定。那时我在一个企业领班,手下有20多个人干活,我算是他们的领导了。我当时还租的别人的房子,但是我手下的都是有房,甚至有的有车。虽然公私分明,在工作上我是领导,在工作之余,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自从读了这句话以后,我下定决心,自已存钱还有从亲戚朋友处借钱买了一套房子。其实那时我自己手头上只有5000元!现在想来这么做正确的。如果我当时不买房,到现在房价都翻倍了,并且每个月还有交房租,住的永远是别人房子,每月还得有相当于房供一样的房租要交。我也许是佛给我的力量和智慧吧。
 
     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要做一个有慈悲心的人,有做一个智慧的人,必须首页使自己强大起来,必须首先自己有福报!
   这是我个人的一点想法,请大家批评指正。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